当前位置:

郴州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计划生育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黄桂山 余晓晖 编辑:曼曼 2016-10-11 10:32: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10月11日讯(通讯员 黄桂山 余晓晖 记者 周曼)10月9日上午,郴州市召开2016年第28次市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全市计划生育工作。

  会议听取了郴州市计划生育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郴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计划生育工作,坚持和完善人口与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认真落实全面两孩政策,积极推进服务管理改革,全市计划生育工作水平持续提高。

  会议强调,要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动摇,坚持党政同责、一票否决不动摇。全市上下必须进一步增强基本国策意识,决不能因政策调整、机构改革而放松计划生育工作,要高度重视、务实抓好计划生育工作。要与时俱进地做好计划生育工作,适应国家生育政策调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变化,把促进人口均衡发展、优质发展作为抓好计划生育工作的首要任务,推动优生优育;要突出农村和流动人口这两个重点,抓住薄弱环节,夯实计划生育工作基层基础;要加大对计划生育政策的解读与宣传,要强化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票否决;要科学引导,提高全民国策意识,进一步强化计划生育工作的人文关怀和指导服务。

  会议就如何贯彻落实湖南省委、省政府下发的《关于坚持和完善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的实施意见》研究决定了几项具体措施:一是加大计划生育工作在全市综合绩效考核中所占分值;二是根据省实施意见,市委市政府出台具体实施办法;三是建立计划生育工作约谈机制,进行问责和追责;四是根据省考核要求,尽早落实计划生育协会“三定”方案。

  郴州市委常委会成员,市人口计生工作领导小组及计生综合治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黄桂山 余晓晖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10/11/4225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