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洪江市卫生计生局开展健康一体机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段承嫔 编辑:曼曼 2016-10-11 10:47:43
时刻新闻
—分享—

洪江市卫生计生局健康一体机培训现场

  红网怀化10月11日讯(通讯员 段承嫔 记者 周曼)10月9日,怀化洪江市卫生计生局开展健康一体机培训,全市20个乡镇卫生院的技术医生及具有执业(助理)资质的村医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技术工程师采取视频教学的讲解模式,重点就安装调试、系统管理、各项功能的规范操作,正确使用等进行详细讲解。确保每一名乡村医生都能进行现场操作,熟练使用健康一体机的每一项功能。

  健康一体机是适应乡村两级医疗卫生机构需求的低成本、数字化、智能化的健康设备,具备健康数据采集和信息化功能。能检测心电图、心率、血糖、血压、血氧饱和度、尿常规、体温等7项健康数据,并支持将采集到的健康数据上传至个人健康档案。乡、村两级医疗卫生机构可通过健康一体机有效开展慢病随访、健康干预、健康教育等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是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好帮手。

  此次洪江市共配发了首批94台健康一体机,通过配备健康一体机,实现乡村两级医疗机构各应用系统间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进一步提升乡村医疗机构基本医疗服务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段承嫔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10/11/4225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