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先天白内障弃儿就医 医院员工无私哺乳获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胡翠娥 陈双 编辑:曼曼 2016-10-11 14:30:00
时刻新闻
—分享—

陈丽霞给孩子哺乳

陈向东教授给孩子检查眼睛

  红网长沙10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洪雷 通讯员 胡翠娥 陈双)6个月大的浩浩(化名)因患有先天性肛门闭锁和先天性白内障,被父母遗弃,被送到了常德福利院。今年9月27日,在“明天计划”的救助下,浩浩被常德福利院工作人员送到“明天计划”定点医院湖南中医附一医院眼科治疗。令人倍感温馨的是,在这里,浩浩不仅治好了眼疾,还得到了特殊的关爱,医院员工甚至将其当做自己的孩子,主动给他哺乳,让从小都缺乏母爱的浩浩也感受到了母爱的甘甜。

  手术顺利,小浩浩双眼明亮惹人关爱

  湖南中医附一医院眼科副主任陈向东教授为浩浩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和诊断,确定了手术方案,随后,医院为孩子安排好了24小时陪护,购买了生活必需品。

  9月30日,手术如期顺利进行。陈向东教授介绍,经过十多天的后期治疗和康复,浩浩眼睛变得清澈明亮,可以随光源移动,不久就可以出院了。

  在住院期间,浩浩得到了湖南中医附一医院眼科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并得到了病友的关心和爱护,同病室的阿姨还为他买来两套衣服。

  触动母爱,医院员工现场宽衣哺乳

  10月8日,天清气朗,护工阿姨抱着浩浩外出散步,白净可爱的浩浩吸引了正准备下班的医院体检科的工作人员。大家围着浩浩逗着小家伙,在和护工的交谈中得知浩浩是福利院的孤儿,体检科工作人员陈丽霞马上把孩子抱了过来,她的孩子正好八个月,只比浩浩大一点。浩浩的小脑袋往陈丽霞怀里拱了拱,小嘴瘪了瘪,正在哺乳期的陈丽霞心里充满了浓浓的母爱,马上解开自己的衣服给浩浩喂起了母乳。旁边的人用手机拍下了这感人的温暖场景,并转发在自己的朋友圈。

  这张温馨的照片后来被很多爱心妈妈转发,大家在朋友圈自发地为浩浩发起了捐款,仅一天的时间就筹集了爱心善款13200元,还有很多爱心妈妈为浩浩买来衣服、纸尿裤和婴儿奶粉、奶瓶送到病房。爱心人士的关心就像深秋的阳光,温暖了浩浩,也温暖了周围的人。

  爱心传递,“明天计划”将帮助更多孩子

  “明天计划”是民政部为生活在社会福利机构中的残疾孤儿实施的一项医疗救助行动,经过多年运行,目前已经形成了以手术矫治、脑瘫康复、远程会诊、大病救治为核心内容的综合性医疗救助体系。近十年来,湖南省“明天计划”资助手术矫治和个案救治3000余人,近50%的术后儿童被国内外家庭收养,重新获得家庭的温暖。

  2016年3月15日,湖南省民政厅“明天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授予湖南中医附一医院成为全省孤残儿童手术治疗定点医院,也是全省首家定点中医医院。截至今年九月底,湖南省中医附一已陆续接待各福利院患儿9名以及散居孤儿3名。

  患儿在湖南中医附一医院住院期间,相关科室主任及其医护人员为其提供最优质的医疗服务,有丰富育儿经验的护工24小时照顾其饮食起居;事业发展部的工作人员会天天去病房了解孩子康复进展并及时沟通各方情况;医院膳食中心会按患儿的年龄合理安排饮食、并将每一份热腾腾的饭菜派专人送至病房,大家齐心协力让孩子们在住院期间得到无微不至的照顾呵护。

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胡翠娥 陈双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10/11/4225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