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举办“急救白金十分钟”自救互救科普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段斌 编辑:曼曼 2016-10-13 14:42:23
时刻新闻
—分享—

市民在学习人工呼吸

  红网湘潭10月13日讯(通讯员 段斌 记者 周曼)近日,湘潭市卫生计生委和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联合举办“急救白金十分钟——全国自救互救活动日”科普公益活动,活动的主题是“生命的拥抱——识别窒息,解除呼吸道梗阻”。来自湘潭市医疗机构、红十字会、救援组织、街道社区和其他热心公益的社会团队共5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专家为市民演示了呼吸心跳骤停下的心肺复苏术,气管异物解除树、小儿常用急救术,现场还进行了包扎止血、血压测量等方面的培训。医务人员还给大家讲解和示范了从高空坠落的急救和蛇咬伤的抢救。生动的讲解、直观的演示吸引了众多市民观摩、学习。大家都认为,学习急救知识,在关键时候能为身边的人赢得抢救时间,挽回生命,纷纷要求亲身体验急救的抢救操作。急诊专家手把手地向市民传授急救知识,通过实际操作让大家掌握必备的急救互救知识。

  在现场学习自救、互救知识的不仅有年轻人、中年人,还有不少老年人。市民刘娭毑一边跟着比划,一边说,“我爱人就有心脏病,这个抢救方法我得好好学习下。”今年63岁的李伯如老人家住煤机厂,外出买菜时正好路过活动现场。于是,她连菜都先不买了,而要学习心肺复苏术。经过一轮学习,老人感觉收获颇丰。她说:“刚刚跟着医生一起学习,基本了解心肺复苏术程序了。我觉得这在紧急情况下可以帮人救命,很有用。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段斌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10/13/4225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