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中心医院成立儿科重症监护病房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赵辉玲 冯秀林 编辑:曼曼 2016-10-17 16:17:38
时刻新闻
—分享—

精神饱满的PICU医护人员

  红网永州10月17日讯(通讯员 赵辉玲 冯秀林 记者 周曼)为提高儿科危急重症诊疗救治水平,近日,永州市中心医院儿科正式成立PICU(儿科重症监护室),并开始接收病人,24小时为永州地区危重患儿提供专业的急救医疗服务。

  新成立的PICU位于永州市中心医院北院二住院楼三楼,建筑面积约1500平方米,整个病房按照标准的ICU流程设计,开放床位20张,PICU室内配置层流隔离病房、中心供氧系统、负压吸引,病区设有中央监护系统,拥有各型进口呼吸机、心电监护仪、输液微量泵等各类先进抢救仪器,可对危重患儿实施不间断的心率、心律、呼吸、血压、血氧饱和度监测。

  另外各种儿童常见的急危重症,如各种脏器衰竭(心衰、呼衰、肾衰等)、重症肺炎、脓毒症、休克及大型外科手术后监护等,在医院的PICU都能得到有效救治。目前,医院PICU已开展气管插管、有创及无创呼吸机应用,深静脉置管、静脉营养等新技术新项目,同时,匹配经过专业培训及进修的医护人员,24小时为永州地区危重患儿提供最专业的急救医疗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赵辉玲 冯秀林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10/17/4225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