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岁男童被自家养的阿拉斯加犬狂咬十几口

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梁辉 编辑:曼曼 2016-10-18 16:28: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洪雷 通讯员 梁辉)现在,不少家庭都喜欢饲养宠物犬,有些人还对身材魁梧的大型犬情有独钟。日前,邵阳5岁男童骏霖(化名)被家里喂养的阿拉斯加犬狂咬十几口,被家人紧急送往湖南省人民医院天心阁院区急诊科救治。

  骏霖家住邵阳市双清区,因为父亲喜欢养狗,家里养了一头2岁的阿拉斯加犬,“个子跟他差不多高,直立起来可以达到成年人的身高。”父亲盛先生介绍,平时狗都用链子拴起来,出事那天狗链子不知怎么松了,加上大人都不在旁边,惨剧便发生了。

  “我正在吃零食,它突然冲过来,我就倒在地上了。”据骏霖回忆,当时自己并没有逗狗,不知怎么狗就发狂似的对着他猛咬十几口,直到家人闻讯赶来将他救下。

  在当地医院进行了伤口清创及注射狂犬疫苗和破伤风抗毒素后,因为伤情较重,骏霖被家人送往长沙,住进湖南省人民医院天心阁院区急诊重症病房。

  “头部、肩背及腰部共有十余处伤口,其中最长的一道伤口在头部,有近10厘米长。” 湖南省人民医院天心阁院区急诊科副主任张兴文介绍,由于伤口较多,孩子出现头晕、疼痛等不适,回想起来仍害怕不已,“可以说身心都遭受了重创。”

  “除狂犬疫苗和破伤风抗毒素外,咬伤严重的还要在伤口周围注射血清,以中和狂犬病毒。”张兴文提醒,家中有小孩的最好不要饲养大型犬类,家有宠物狗的应及时接种疫苗,外出遛狗最好用狗链栓起来,以免攻击人。一旦被狗咬伤,应用清洁无菌的水冲洗伤口,流血较多的用干净纱布包扎,然后立即前往疾控部门进一步处理伤口,并注射狂犬疫苗。

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梁辉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10/18/4225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