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衡阳县疾控中心开展卫生应急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胡小敏 编辑:曼曼 2016-10-28 13:38:59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县疾控中心应急办组织机动队卫生应急现场模拟演练活动

  红网衡阳10月28日讯(通讯员 胡小敏)为提高卫生应急机动队的实战操作水平和快速反应能力,积累传染病暴发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理经验,近日,湖南省衡阳县疾控中心应急办组织机动队卫生应急现场模拟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活动机动队从衡阳县中心机动大队中抽调6名队员组成,其中流调2人、检验2人、消毒2人。演练内容包括:疫情接报、应急物资准备、现场流行病学调查、采样和保存运送、疫点消毒以及其他现场处理措施,演练重点放在机动队员防护服的穿脱以及卫生应急新设备的现场使用。参加演练的队员们态度认真,理论基础扎实,操作技术熟练,圆满完成现场模拟演练任务,并在演练结束后的4个小时内完成了流行病学初步调查报告的撰写。

  通过这次卫生应急演练活动,衡阳县疾控中心专业人员进一步熟练了应急事件处理的现场操作技能,积累了现场处置工作经验,大大提高了卫生应急机动人员的卫生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胡小敏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10/28/4225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