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医疗服务价格和成本监测获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朱铁华 谭小林 编辑:曼曼 2016-11-01 16:35:18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市人民医院荣获医疗服务价格和成本监测先进单位

  红网张家界11月1日讯(通讯员 朱铁华 谭小林 记者 周曼)近日,记者从国家卫生计生委财务司获悉,张家界市人民医院荣获2015年度全国“医疗服务价格和成本监测”先进单位。

  目前,全国有数千家被监测医疗服务价格和成本医疗机构,在湖南省36家监测成员单位中,仅有张家界市人民医院等2家医院获此殊荣。自被纳入监测成员单位以来,张家界市人民医院成立以物价、财务、信息、设备等科室为医疗服务价格和成本监测工作小组,建立各项制度,明确工作职责,实行定分管领导、定责任科室、定责任人的有效机制,确保各项监测数据及时上报,为国家进行医疗服务价格调整,理顺比价关系,按成本定价提供重要数据。

  开展“医疗服务价格和成本监测”是国家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推进医疗服务价格调控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全面掌握详实可靠的医疗服务成本大数据,扭转不合理的医疗服务比价关系,改善医院经营管理,改变医院片面追求规模和收入增长来实现科学化、精细化管理,从而建立新的医疗服务价格形成机制。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朱铁华 谭小林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11/01/4224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