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中医医院产科开展急救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郑朝晖 汤建英 编辑:曼曼 2016-11-02 14:28:55
时刻新闻
—分享—

急救演练将产妇送往手术室

  红网长沙11月2日讯(通讯员 郑朝晖 汤建英)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高危孕产妇发生产房外分娩及胎儿窘迫的概率增高,为了提高产妇及新生儿的安全,近日,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医务科及护理部组织了一场“急产急救演练”。

  15:12,演练人员拨打120急救电话,告知有一位位于东一路与望仙路交汇处的产妇已将胎儿娩出、胎盘未娩出的紧急情况,随即120中心工作人员回拨电话予以确认产妇的精准位置;

  15:19,医院120中心急救车到达现场,急救医生余思源马上检查产妇及婴儿基本情况、进行初步处理,和工作人员一起将产妇及婴儿抬上急救车,并立即报告急诊科分诊护士“胎儿已娩出,脐带已夹”;

  15:26,救护车到达急诊科,急诊科及产科的医护人员早已在门口等待,立刻将产妇及婴儿送至抢救室,予以心电监护、建立静脉通路等处理,产科主任医师徐珊珊、助产士刘霞打开产包进行断脐等处理后,将产妇送至产房,产科团队对产妇进行进一步处理,新生儿科医生对婴儿进行检查后送至新生儿室观察…… 整个应急演练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15:30,此项抢救演练工作顺利结束。紧接着,又进行了一项待产室内孕妇突发脐带脱垂、胎儿宫内窘迫的预案演练,产科医护人员反应迅速,立即启动红色预警抢救方案:护士长彭利英电话通知手术室做好手术准备,助产士陈珍跪在平车上用手托住胎儿头部防止脐带受压,徐珊珊带领医护团队冷静沉稳,一起快速将产妇送至手术室进行剖宫产。

  17:00,在120急救中心、急诊科、妇产科、手术室、儿科的通力协作配合下,整个抢救演练顺利完成。

  在本次急救演练中,医院抢救小组成员反应迅速,在较快时间内完成了急救任务,抢救流程流畅,操作规范熟练、各部门配合默契,达到了此次演练的预期效果。通过此次演练,对工作流程进行了进一步优化,为抢救病患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也考验了医院医务人员急救技术水平的娴熟度和挽救生命的责任意识,增强了医务人员在“实战中”为高危孕产妇及新生儿保驾护航的经验。

来源:红网

作者:郑朝晖 汤建英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11/02/4224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