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蓝山县60名重性精神疾病患者获专项救治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郑以亮 彭继兰 编辑:曼曼 2016-11-04 14:08: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11月4日讯(通讯员 郑以亮 彭继兰 记者 周曼)近日,记者从永州市蓝山县卫生计生委获悉,2016年蓝山县重性精神疾病患者救治救助项目工程完成救治救助60人。

  今年,根据湖南省卫计部门关于“重性精神疾病患者救治救助工程”项目工作要求,蓝山县成立了以县卫计委主任为组长的县重点民生实事项目“重性精神疾病患者救治救助工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蓝山县2016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重性精神疾病患者救治救助工程”项目工作实施方案》,确定了2016年救治救助贫困重性精神疾病患者共60人,主要包括:公安机关及人民法院作出强制医疗决定的贫困重性精神疾病患者;有肇事肇祸行为或危险性评估在3级及以上,且家庭贫困的重性精神疾病患者;关锁及流浪重性精神疾病患者。通过强化县乡联动、部门协作、规范管理和督查指导,项目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蓝山县按照乡镇卫生院摸排登记、监护人申请、专科医师复核、县卫计部门审核、定点医院收治及生活救助、考核验收等6个步骤, 60名符合救治救助对象条件的重性精神疾病患者全部到蓝山县精神病医院接受治疗,救治费用先从三项基本医保中按规定支付,再由省、县财政按人均5000元的标准给予资助,结余费用留在定点医院,作为患者后续治疗费用。

  目前,接受救治救助的60名重性精神疾病患者已全部出院。救治救助工作切实减轻了患者和家庭经济负担,减少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事件发生和精神残疾的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郑以亮 彭继兰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11/04/4224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