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亚健康人群冬季可用膏方调养 4岁到84岁都能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洪雷 粟青梅 编辑:曼曼 2016-11-08 08:48:1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膏方节现场。

  红网长沙11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洪雷 通讯员 粟青梅)11月7日是立冬节气,正是冬季进补的好时机。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从当天起至2017年2月3日(立春)期间,持续推出“第五届中药膏方节”系列便民惠民活动。

  上午8时30分,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星沙本部门诊大厅里人头攒动,“第五届中药膏方节”启动仪式暨大型义诊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关注。医院的湖南省名中医、长沙市名中医、以及各科专家一齐出动,现场为市民把脉问诊,耐心地接受市民的健康咨询。

  在中医儿科专家易平处,4岁的小妍听话地坐在妈妈的身边,等待医生问诊。小妍妈妈介绍,小妍体质虚弱,一跑动就气喘吁吁。一旦天气急剧变化或看护稍有不周,就容易生病,经常感冒、发烧,把自己折腾得够呛。去年冬天,小妍生病了,发烧、咳嗽,妈妈带她来看病,易平在为她进行对症支持治疗后,还开了儿童扶正膏,小妍服用后患感冒的次数就很少了。“一个膏方可以吃一个月,算起来费用不贵,效果还特别好,所以以后准备每年让小孩服用。”小妍妈妈表示。

  80岁的张爹爹是内分泌糖尿病科的住院病人,在老伴的陪伴下来到门诊大厅。他精神矍铄,言谈爽朗,看起来不像一位耄耋老人。他告诉记者,自己患糖尿病24年了,现在除了一侧听力下降,血糖偏高,没有其他不适。他去年在医院住院,期间服用了中医内科专家蔡进开具的糖尿病膏方,自觉精神好转,皮肤瘙痒减轻。吃完一料后,又吃了一料。“我去年吃了两个月的膏方,觉得浑身舒服很多,所以今年还准备吃两料。”张爹爹说。

  据初步统计,当天上午,共为 70余位市民开具膏方,免挂号费7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份。

  院方介绍,在整个膏方节活动期间(11月7日至2月3日),开膏方者还能享受免膏方制作加工费的优惠。医院分别在星沙本部、南院区、东院区的门诊部设立“膏方诊室”,工作日均有专家坐诊,为市民朋友量身定制“个性化”调理膏方。同时,医院开通“膏方热线”,接受市民朋友咨询。本部咨询电话:0731-85259109、85259117,南院咨询电话:0731-85110227,东院咨询电话:0731-82630101。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洪雷 粟青梅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11/08/4224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