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综合调查组赴郴州考核计生和卫生工作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2016-11-11 15:57:19
时刻新闻
—分享—

郴州市2016年计划生育卫生暨重点工作汇报会现场

  红网郴州11月11日讯(通讯员 黄旅军 黄桂山)11月10日,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张义昌率综合调查组赴郴州市检查考核计划生育和卫生重点工作。调查组通过看现场、查资料、电话抽查等方式对郴州市2016年度计划生育和卫生重点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调查,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瞿海出席汇报暨反馈会议。

  今年以来,郴州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省卫生计生委精心指导下,坚持和完善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实施“全面两孩”政策,积极推进服务管理改革,稳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今年,郴州市共出生6.36万人,常住人口符合政策生育率91.43%,较好地完成了湖南省委、省政府下达的计生责任目标任务。防控H7N9工作受到国家卫生计生委通报表彰,无偿献血工作保持全国先进水平,卫生计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郴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计划生育和卫生重点工作,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关于坚持和完善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的实施意见》规定的“六项制度”及约谈、一票否决情形对全省的计划生育工作都有示范和导向作用,也是目前全省唯一出台坚持和完善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相关文件的市州。

  今年,郴州市将村级卫生室建设纳入到星级示范村(居)创建内容,以示范创建带动了村级卫生计生工作整体提升。在2016换届之年,郴州市严把计生审查关,组织、纪检监察、人社等部门将1990年以来是否存在违法生育行为作为干部任用、评先评奖、推荐“两代表一委员”的重要依据。

  在宣传方面,职能部门引导有特色,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做到了“三个紧贴”:紧贴促进人口均衡发展拓展宣传工作、紧贴推进健康郴州建设来谋划宣传工作、紧贴全面深化医疗改革推进宣传工作,在深化医改、提升医卫服务能力、优化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显著。

  调查组建议,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继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要创新管理,重构体系,加强资源整合,强化监督管理,加强基层基础体制机制建设;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坚持依法管理,突出技术服务,突出奖励扶助,继续深化医改,提升卫生服务能力;要加强引导综合保障,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服务保障,强化队伍建设。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11/11/4224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