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卫计系统开展“讲奉献、有作为”宣讲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龙向阳 满峰 编辑:曼曼 2016-11-12 18:58:57
时刻新闻
—分享—

湘西州直卫计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奉献、有作为”专题宣讲暨道德讲堂活动隆重举行

  红网湘西11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龙向阳 满峰)“语言朴实、事迹感人!他们德医双馨,甘于奉献,给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这是一次灵魂的洗礼!”11月10日,湘西州卫计委负责人如此称赞道。当天,湘西土家苗族自治州卫生计生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奉献、有作为”专题宣讲暨道德讲堂活动举行,湘西卫生计生委、计生协和州直医疗卫生单位共150余人参加活动。

  宣讲会上,湘西土家苗族自治州人民医院大外科主任黄纯海博士从希波克拉底、张仲景等古今中外著名的医学家、医学楷模的事迹开头,结合自己20年来的从医经历,作了题为《努力做一名“讲奉献、有作为”的好医生》的宣讲。“性命相托,责任如山”,“选择了从医,就必须保持无私奉献的心态”,“医生这个岗位让我深深地感悟到了生命的可贵、责任的崇高和人生的价值!”这些话语和他与病人的故事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湘西土家苗族自治州精神病医院一病室田小元主任以《脚踏实地奉献 立足岗位作为》为题,讲述了自己和团队救治精神病人、始终把治病救人作为医生的天职,科学对待、关爱病人,用责任与信任在医患之间演绎浓浓亲情,让病人解开心结、回归社会的感人故事。他表示,讲奉献、有作为是一种思想和觉悟境界,是党性强、人格纯、人性美的表现,是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和应有的政治品格。作为一名党员医务人员,要践行“医者仁心,赤诚济世”的职业理念,牢记党的宗旨,提高服务水平,加强党性修养,争当济世惠民的孺子牛、呵护生命的排头兵、德才兼备的领头羊。

  湘西土家苗族自治州卫生计生委负责人在宣讲会上要求:黄纯海、田小元是我们身边的典型、身边的好人,是镜子、是榜样、是标杆、是旗帜。“学典型,看行动”,卫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向他们学习,把“人”字写正,把“干”字放大,把“我”字看小,把“廉”字守住,坚持干一行爱一行,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平凡的岗位上讲奉献、有作为,奋力建设人民群众满意的卫计事业。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龙向阳 满峰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11/12/4224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