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健检查考核衡阳2016年度计生和卫生重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周锦艳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6-11-12 12:26:29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卫计委主任张健率省综合调查组莅临衡检查和考核2016年度计生和卫生重点工作

  红网长沙11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周锦艳)11月11日,湖南省卫计委主任张健率省综合调查组莅临衡检查和考核2016年度计生和卫生重点工作,对衡阳市卫计工作作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指导意见。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农强调,要以此次省检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努力提高衡阳市卫生计生工作水平,确保实现“十三五”目标任务。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海兵作情况汇报。

  张健对衡阳市卫计委工作充分肯定。他说,不论是在强化组织领导,解决具体问题,部门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方面,还是在深化改革,务实创新,推进工作落实方面,衡阳卫计工作措施得力,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

  张健指出,下阶段,衡阳要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动摇,认真落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计生目标管理责任制,始终突出综合施力的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医改向纵深发展。全面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巩固完善全民医保体系,健全药品供应保障机制,稳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制度,全面加强医疗队伍建设和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并统筹抓好其他相关工作。

  周农强调,卫生计生工作关系亿万家庭的幸福安康,事关全面小康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要始终高度重视卫计工作。确保力度不减、氛围不变、投入不少,紧盯已经明确的卫生计生事业“十三五”规划,制定路线图,确定时间表,明确保证任务书,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目标都抓实落地。

  周农要求,要坚决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抓好问题整改。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切实加强计划生育工作网络建设,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进一步抓好卫计机构合并和资源整合的问题,进一步规范了基层工作内容、标准、流程和制度。要坚持计生综合施策,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加强计生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抓好依法行政,进一步优化服务管理,进一步创新考核办法,进一步抓好依法行政,进一步优化服务管理,进一步加强计生干部队伍建设。在破除“以药补医”机制的同时,着力推进管理体制、补偿机制等方面的改革。

  周海兵汇报衡阳市计生工作。今年以来,衡阳市在计生工作方面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在发展大局中凸显国策地位;坚持顺势而为,着力在机构改革中坚持转型发展;强化综合治理,注重在齐抓共管中提升工作水平。整体工作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势头。

  衡阳市委副书记邓群策主持汇报会,市委常委、副市长陈竞参加会议,市计划生育协会会长彭辉,市计划生育综合治理部门负责人,市卫生计生委全体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周锦艳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11/12/4224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