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泸溪:筹集医疗救助金3422万元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受益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袁桂湘 满峰 彭慧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6-11-14 16:17: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11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袁桂湘满峰 彭慧)家住泸溪县洗溪镇岩寨村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刘昌军,今年在北京三八脑科医院住院,出院结算总费用105292元,这次享受新农合及进村入户追补医疗救助金84234元,补偿率达80%。

  日前,时刻新闻记者从泸溪县卫计局获悉,截至10月25日,该县今年共筹集医疗救助资金3422万元,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将受益。

  今年来,该县结合精准扶贫强化医疗帮扶措施,积极筹措专项资金,率先在全州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费用实际补偿在80%以上。

  该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患者的住院费用,经基本医疗报销后未达到80%的由医疗救助帮扶资金再补偿达到80%。为方便群众报销,该县采取进村入户现场追补、集中拨付追补、“一站式”结算方式相结合的补偿方式及时追补到位。其中,入户现金追补28.24余万元;集中银行转账 812.54余万元;8月中旬该县实行了“一站式”结算服务,符合追补条件的对象,在县内住院,出院时住院费用在医院结算窗口直接报销80%的医疗费用,在县外住院出院后持相关资料到县医保中心报销到80%的住院费用,“一站式”结算已补偿救助资金20.79余万元。

  截至10月25日,该县共追补医疗救助金861.59余万元,实际追补5364人次,最大限度让利给贫困患病群众,有效解决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袁桂湘 满峰 彭慧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11/14/4224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