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中心医院启动精准援疆新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彭文佳 周炫 编辑:曼曼 2016-11-15 13:37:5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7日,李绍杰副院长(左一)主刀腹腔镜手术

  红网湘潭11月15日讯(通讯员 彭文佳 周炫 记者 周曼)近日,湘潭市中心医院援疆医生、副院长李绍杰在吐鲁番市第二人民医院成功主持开展了院内首例乳腺癌改良根治术。这是李绍杰自10月25日入疆开展精准医疗援疆工作以来,继10月27日主刀吐鲁番地区首例腹部大型开腹手术后再次腹腔镜手术、11月4日主刀吐鲁番市首例小切口小儿疝囊高位结扎术之后主持开展的第三例新技术,也是湘潭市中心医院探索精准、灵活、务实援疆新模式的重要环节。

  自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湘潭市中心医院便开始对新疆进行医疗援助。近几年来,医院一方面有计划的、连续性地选派消化内科、中医科、骨科、麻醉科等多个临床科室的骨干医生入疆,发挥技术优势,为帮扶医院推进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一方面也接收了多批新疆医务人员到湘潭市中心医院进修学习。

  2016年8月,湘潭市中心医院与吐鲁番市第二人民医院签订“一对一”对口帮扶战略框架协议。湘潭市中心医院落实远程会诊加“志愿者式”多批次多人次按需援助,开展精准、灵活、务实的援疆工作模式。作为协议签订后第一批援疆的专家,李绍杰在腔镜微创技术、快速康复技术等方面有着极高的专业水准和临床操作技术水平。他将在吐鲁番第二人民医院开展一个月的帮扶工作,为普通外科发展带去技术支持。

  湘潭市中心医院与吐鲁番市第二人民医院签订的一系列合作协议中,包括“远程会诊”合作协议,让吐鲁番地区的老百姓在当地住院能像在湘潭市中心医院住院一样直接享受到医院的医疗技术与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彭文佳 周炫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11/15/4224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