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求救电话没打完就晕倒 医生挨户敲门急救煤气中毒夫妻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洪雷 杨芳 编辑:曼曼 2016-11-17 08:56: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月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洪雷 通讯员 杨芳)11月15日晚,长沙市王家湾附近某小区一对夫妻因洗澡未及时通风,吸食过量一氧化碳晕倒。由于地址所述不清,长沙市第四医院急救站接到呼救后挨家挨户寻找,终于将其救回。

  15日晚22:54,长沙市第四医院急救站接到呼救:“医生,我头晕不舒服,你快来……”说完就挂断了电话。接到任务后,长沙市第四医院急救站医生李良义与司机任艺紧急出动,赶到事发地。由于呼救人所述地址不清,一直找不到呼救人。李良义医生赶紧按着呼救电话打过去,拨通后一直无人接听。

  “当时我们估计有以下几种情况,一种是自己提前打车去医院,一种是患者病情好转不再需要救护车,一种可能是骚扰电话……这些我们都经历过很多次,每次都是无效出车。但还有一种情况,可能是出现意外”,李良义医生回忆道,“当时我们两个商量着,如果是前几种情况,我们最多也只是多出一趟车,浪费公共资源,但万一有意外发生,那就是人命关天啊!”

  尽管当时天气寒冷,又下着雨,而且已近深夜,李良义医生与司机任艺一想到“当事人可能出现意外……”,仍然不顾身心疲劳,挨家挨户地敲门。因时间太晚,居民都怀有戒备心理,不愿意开门应答。两人并没有因为大家的抱怨而停止行动,在亮明身份说明来意后,周围居民也深为感动,但都表示没有打过120,也没有听说谁家有人患病。正在为难之际,任艺发现西南角的架空层有一个小房间亮着灯,走近后透过防盗窗可以听到室内隐约有电视声响,敲门却无人应答。

  “莫非是这一家?”李良义试着拨通了呼救电话,任艺则扒在墙边听是否有电话铃声传过来。

  让他们惊喜的是,里面确实传来了电话铃声。人终于找到了,但门窗反锁,医务人员进不去。两人随即只能拨打110,请求民警介入开锁救人。

  门开后,医务人员冲进去发现,一男一女晕倒在床上,男的手里还握着电话。

  医务人员紧急将两位患者送往长沙市第四医院急诊科就诊,由于抢救及时,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今日凌晨转往中医科进行后续治疗。

  “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就是洗澡时突然浑身不舒服,而且口吐白沫,后来就晕过去了,醒来就在这里了”,躺在病床上的陈女士说,事后,她才知道是医务人员挨家挨户敲门救了他们。

  “我看到她口吐白沫,想把她抱起来去医院,但没想到自己也晕过去了。”杨先生告诉记者,“幸亏医生没有放弃,挨家挨户寻找我们,不然后面的事情不堪设想,我们夫妻俩可能就这样走了……”

  据事后了解,这对夫妻才在小区租住了几个月,因晚上洗澡时没有打开窗户,可能是煤气泄露导致中毒。

  长沙市第四医院急诊科主任黄艳提醒广大市民,秋冬时节,要经常检查家里的煤气,注意室内外保持通风。煤气中毒早期症状是头痛、头晕、恶心、胸闷等,早期如果反应过来,应及时转移至空气新鲜处,并拨打120送医院救治。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洪雷 杨芳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11/17/4224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