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银田镇巧借小城镇建设宣传人口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杨竟 李凤娇 编辑:曼曼 2016-11-28 14:36:17
时刻新闻
—分享—

银田镇的人口文化宣传墙画

  红网湘潭11月28日讯(通讯员 杨竟 李凤娇)“新农民树新型婚育观念,新农村蕴新型生育文明。”近日,家住湖南省湘潭韶山市银田镇的刘先生惊喜地发现,在村里显著地段,多了许多人口文化宣传墙画,色彩缤纷、内容亲和、图文并茂,营造了浓浓的人口氛围。这得益于该镇巧借特色小城镇建设宣传人口文化。

  2014年,韶山市银田镇被确定为湘潭市3个特色小城镇之一,镇党委政府在小城镇建设初始,就对人口计生宣传如何融入小城镇建设进行了专门研究和部署,邀请专业的设计团队结合特色小城镇建设要求和银田实际进行了设计并制定了建设方案,并提供一定的经费保障。

  银田镇结合道路、民居改造进展,对辖区内所有人口计生宣传内容进行了全面的摸底清理,对简陋、破旧、不规范的宣传载体进行了更换。利用居民家的阳台、围墙和主要道路两旁的建筑物上画上精美的宣传墙画。宣传内容采用宣传画和宣传语相结合的方式,画中有语,语入画中,让群众在欣赏美景美画的同时了解和知晓计生政策、母婴保健知识和科学婚育知识。

  除了宣传画,银田镇还注重因地制宜地科学设置宣传载体,在镇区的主干道树立大气的仿古实木宣传栏进行政策法规宣传,在村庄围墙上面则用的是契合村庄整体风格的素描画。多种形式、内容和阵地结合使人口计生宣传变得生动、精美、通俗易懂,更加容易让群众接受。漫步于村间小道,随时可见精美和谐的宣传画,“优生优育优教,利国利民利家”这样的句子无形之中在群众之间口口相传。“全面两孩政策好,优化人口结构好”这样的金句也已嵌入了村民自导自演的快板节目中。人口计生宣传如春风化雨般融入了育龄群众的心间。

来源:红网

作者:杨竟 李凤娇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11/28/4223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