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践行两学一做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一天献血超3万毫升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龙丹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6-12-02 12:41:38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李小松的带动下,该院医护人员一天累积献血超过3万毫升

  红网长沙12月2日(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龙丹)为弘扬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12月2日,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开展“践行两学一做 奉献脑医热血”无偿献血主题活动,全院96名职工积极行动,累计献血量33600毫升。

  早晨8:30,虽然室外寒冷,但在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前坪却流淌着阵阵温情,不少医院职工自发来到献血车停靠的地方,在院长李小松的带动下,医院职工积极性高涨,纷纷排队参加无偿献血。汤霆是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麻醉科的一名医生,这已经是他第5次参加献血了,“作为一名麻醉师,在手术中经常能够接触到需要输血的患者,救死扶伤是我们的职责,献血不仅无损健康,还能够挽救他人的生命,我会一直坚持的”,汤霆表示。部分医务工作者除了参与献血,还在现场做起了志愿服务,向过往的患者及其家属宣传无偿献血知识,以实际行动打消市民对于无偿献血的疑虑。市民宋女士表示,“医生都献血,那肯定对身体没有影响,下次我也去试试”。

  长沙市日均需要500名健康适龄参与无偿献血,才能基本保障全市百余家医院临床救治的用血需要。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对于补充血液库存有着重要意义。在此,长沙血液中心呼吁能有更多的爱心团体能够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来,为挽救他人的生命尽一份力量。献血预约热线:0731-84718223。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龙丹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12/02/4223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