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耳藏异物十余天 医生妙手巧取出

来源:红网 作者:杨明武 编辑:曼曼 2016-12-05 11:11: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12月5日(通讯员 杨明武)近日,怀化新晃县人民医院五官科办公室匆忙走进了一年轻妇女和她年约6岁的女儿。“医师,快给我女儿看看吧,她耳朵里有颗珠子。”一进门,年轻妇女急切的呼喊声便响彻了整个办公室,医生赶紧来到母女俩跟前。

  患儿甜甜,新晃县兴隆乡人,10余天前在玩耍时,将衣服上的一颗配饰塞进了自己的耳道里,由于担心父母责怪,甜甜想自己把配饰用手掏出来,谁知道,越掏配饰越往耳道深处移动,最后完全堵塞了耳道。因为异物的挤压,使得甜甜疼痛难忍,甜甜这才告诉了妈妈耳朵里有东西。

  医生在对甜甜进行详细检查后,确定外耳道内有一红色条形异物堵塞,该异物贴近鼓膜,取出难度相对较大,操作稍有不当很容易损伤鼓膜。经过反复讨论,医生最后决定用细针样耵聍钩,从异物边缘进入,勾出异物。在医生小心翼翼地操作下,整个过程仅耗时三分钟,甜甜耳道内的异物便被取了出来。该异物为一长条形塑料装饰物,质硬,边缘光滑。甜甜的耳道壁因异物长时间的压迫,已经出现充血、感染的现象。

  新晃县人民医院五官科每年要接诊类似病例达数十例,尤以儿童患者居多。医生提醒家长朋友,一定要教育自己的孩子,不要将任何物品塞入鼻孔和耳道,也不能口含物品时嬉笑,要告知其危险性。如发生异物塞入鼻孔或耳道时,不要盲目挖取,因及时就医,寻求医生专业的处理和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杨明武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12/05/4223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