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专家组赴永州检查孕前优生和地中海贫血防控工作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2016-12-09 14:50:11
时刻新闻
—分享—

检查指导市妇幼保健院临床实验室

  红网永州12月9日讯(通讯员 桂春芳)12月7日至8日,国家检验质量监测指导中心副主任胡梅、侯军林和谢清博士等三位专家赴永州市检查指导孕前优生和地中海贫血防控工作。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妇幼处科长曹咏梅、省计生研究所检验科主任曹敏,省妇幼保健院遗传科副主任贾政军、地贫项目负责人张宗磊,永州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周长光、主任欧阳德群、调研员卿民华等陪同检查。

  12月7日,专家组一行首先来到永州市宁远县检查指导孕前优生和地贫防控工作,听取了宁远县委、县政府工作情况汇报,现场对宁远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生化、血常规等孕前优生临床检验项目和MCV、MCH等地贫筛查临床检验项目进行检验质量抽查和指导。

  12月8日,专家组一行又来到永州市妇幼保健院检查指导地贫防控工作,听取了该市地贫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查看了地贫实验室,查阅了相关资料,对市妇幼保健院血红蛋白电泳、基因检测等地贫筛查检验项目进行了现场抽查。

  专家组对永州市两家妇幼保健机构孕前优生和地贫防控项目的临床检验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永州市妇幼保健和宁远县妇幼保健的临床检验室布局合理,管理规章和制度落实到位,质量管理体系健全,检验人员操作能力强,临床检验质量合格。

  欧阳德群表示,永州市濒临广东、广西,是地贫基因携带的高发地市,地贫防控工作任务重,永州市一定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将这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临床检验质量,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专业技术人员培训,提高技术服务能力,切实将孕前优生和地中海贫血防控项目抓出成效。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12/09/4223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