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曹洪欣督导靖州县中药资源动态监测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黄旭庭 编辑:曼曼 2016-12-12 12:02: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12月12日讯(通讯员 黄旭庭 记者 周曼)12月9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司长曹洪欣一行抵达湖南省靖州县,调研督导靖州县中药资源动态监测站工作开展情况。目前湖南省建立了邵东、靖州、隆回三个中药资源动态监测站,具体职责包括,开展区域中药资源的动态监测和技术服务工作,按要求将监测结果报送中心网络,在省级中心的指导下开展技术服务工作,并对药农、药商开展技术培训工作。

  曹洪欣一行来到位于靖州县茯苓大市场的中药资源动态监测站,详细了解了中药资源动态监测站搭建的交易平台为促进靖州县中药材经营提质扩量起到的具体作用。并听取了省中医药研究院中医药研究所所长张水寒对湖南省2013年开始启动中药资源普查试点工作以来,在组织管理情况、重点任务完成情况、经费管理执行情况、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汇报。

  曹洪欣认为湖南省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试点工作组织管理机构健全,运行良好,希望要在中医、中药领域形成有效的整合,将中药资源动态监测站与企业发展、中药材市场的提质提量有机的结合,建立更为合理的运营模式,提升能力,引导和帮助当地中药材市场健康发展,为中医药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黄旭庭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12/12/4223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