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骨科机器人在怀化市中医医院正式“上岗”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杨汉煜 编辑:曼曼 2016-12-13 14:27: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12月13日讯(通讯员 杨汉煜 记者 周曼)12月10日,怀化市中医医院举办骨科机器人开业仪式暨中医骨伤和针刀专业成立大会。北京积水潭医院教授王军强为医院授“国家发改委骨科机器人微创手术中心应用示范基地”和“清华工研院智能医疗工程中心临床应用示范基地”牌匾。 怀化各县市区中医医院、人民医院及贵州部分县市区中医医院和城区各大医院骨科的近300名医师参加了学术会议。

  在怀化市中医医院手术室,王军强用骨科机器人为一例骨伤患者做操作演示。医院引进的这个骨科机器人是湖南省首台骨科机器人,定位精度达0.8mm,实现了骨科手术微创、精准的梦想。该系统名叫“天玑”,拥有完全自主产权,是真正意义上的“中国造”。在今年6月举办的“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上,“天玑”骨科手术机器人获得广泛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杨汉煜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12/13/4223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