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三医院雷青入选中国骨科3D打印专业委员会委员

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胡冰峰 王泽芳 编辑:曼曼 2016-12-14 15:22: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洪雷 通讯员 胡冰峰 王泽芳)2016年12月10日,第三届3D打印骨科应用国际论坛(2016•北京)暨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分会骨科3D打印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长沙市第三医院骨科主任雷青受邀参加并入选中国医师学会骨科分会骨科3D打印专业委员会委员,全省仅2人。

  大会邀请了3D打印领域骨科应用的研究者、政府法律法规、注册评审、检验检测机构的相关专家就3D打印的焦点话题展开广泛深入的交流,共同探讨3D打印的现状和未来。

  雷青是3D打印在湖南省骨科领域应用的领军人物,也是全国的先行者。雷青教授在“3D打印技术在骨科的应用”中介绍了3D打印技术在骨科各亚专科的应用情况,展示了长沙市第三医院应用3D打印技术开展个性化治疗、个性化医疗的成果。雷青报告中的观点获得与会者的一致认同。

  3D打印技术被视为是一项颠覆传统生产方式的革命性技术,被誉为是继蒸汽机、电脑、互联网后的又一项伟大的发明。近年来,我国3D打印技术在“产、学、研、用”各方面均受到广泛关注。本次大会的召开,将进一步促进3D打印技术在骨科领域的临床应用及治疗、康复等方面的全面发展。

  湖南省本次入选中国医师学会骨科分会骨科3D打印专业委员会委员的一共两位:长沙市第三医院雷青教授和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脊柱外科吕国华教授。

  专家名片

  雷青,长沙市第三医院骨科主任、主任医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硕士生导师。雷青领衔完成的“3D打印技术在骨科中的临床应用”项目,使得市三医院3D打印技术在骨科的应用在全国医院范围内走在了前列。擅长人工关节、断肢再植、手指再造、脊柱及创伤外科等疾病的诊治。

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胡冰峰 王泽芳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12/14/4223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