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晃人民医院获湖南首届护理技术创新大赛优秀奖

来源:红网 作者:李叶梅  杨志根 编辑:曼曼 2016-12-23 15:02: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12月23日讯(通讯员 李叶梅 杨志根)近日,在湖南省首届护理技术创新大赛中,由新晃人民医院李叶梅、姚阿妮申报的“改良VAC+冲洗方法治疗严重压疮及各种复杂难愈性创面在县级基层医院的运用”项目,荣获大赛优秀奖。

  此次大赛由湖南省医院协会护理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共有来自全省50多家单位参赛,参赛项目达150多个,经过大赛评选办公室严格审核,最终评选出首届湖南省护理技术创新大赛十佳优秀项目奖和优秀奖。

  改良VAC技术是改良封闭式负压引流技术的简称,新晃人民医院自2015年10月起开始在临床推广应用。通过VAC技术的治疗,大大提高了复杂难愈性伤口的治愈率,降低了抗生素的使用强度,使患者住院时间明显缩短,住院费用明显降低,同时减少了外科医生换药频率。

  项目开展一年来,成功治愈各种复杂难愈性伤口如糖尿病足、感染性创面、肠瘘、乳腺脓肿、深度压疮等近百余例。此项技术受到了患者及医护人员的一致好评,也使医院护理专业技术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李叶梅  杨志根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12/23/4222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