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2016年累计无偿献血量突破4吨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谭小林 李捷 编辑:曼曼 2016-12-26 09:41: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12月26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李捷 记者 周曼)日前,笔者从张家界市中心血站获悉,截至12月23日,2016年张家界中心血站共采血11102人次,采集量达4048300毫升,机采血小板59个治疗量,继建站以来年采血量首次突破4吨大关,有力保障了张家界临床用血的需求与安全。

  张家界市中心血站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张家界从机关到基层,从单位到社区,从工厂到农村,从学校到街道,掀起了连绵不断的无偿献血文明新风。全年共向两区两县临床医疗机构提供经检测合格的去白红细胞、血浆、单采血小板、冰冻红细胞等各类血液制品近4.5万个治疗单位。因血液保障充分,成功抢救了该市医疗机构因羊水栓塞导致大出血的4名产妇,每例产妇用血量均在50个单位以上,最多1例产妇用血量高达78个单位,相当于把产妇全身的血液换了4遍。全年共为80余名稀有血型患者提供RH(-)血液253个单位。同时,该市中心血站结合实情,因地制宜,于当年7月份新开展机采血小板项目,进一步满足了群众的治疗需求。

  下一步张家界市中心血站将以确保血液供应并保持采供血业务量适度较快增长为目标,全面实施“血站管理年”活动,通过人员设备保障,制度规范完善,加强培训考核,推行精细化管理,强化执行实效等措施,确保血液质量和用血安全,为社会提供更优质便捷的采供血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谭小林 李捷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12/26/4222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