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祁东县卫生计生精准扶贫送上门

来源:红网 作者:胡雅萍、何晓晓 编辑:曼曼 2016-12-26 17:10: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12月26日讯(通讯员 胡雅萍、何晓晓)近日,衡阳市祁东县黄土铺镇双溪村原楠木村8组建档立卡贫困户卢银山,从县卫计局工作人员手里接过一笔厚厚的慰问金,动情地说:“感谢党,感谢卫计局领导,不辞辛苦来到我们这偏僻的地方,你们是我家的恩人哪!”祁东县卫计局此次上门帮扶共向7个村162个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5万多元慰问金。

  近年,祁东县卫计局把“两联”(机关联系基层、党员联系群众)工作引向纵深发展,明确局班子成员、机关党员走村串户上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党和政 府的温暖。该局党委书记刘良宝轻车简从到全县最贫困最边远的凤歧坪乡赤家村、天狮庙村,重点对8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予以帮扶。局长陈梅玉奔赴到黄土铺镇原楠木村山村,逐户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生活、生产、家庭情况,给6个因病致贫的家庭送去亲切的问候。其他班子成员、共产党员也分赴砖塘镇等地,为联系的扶贫对象致以新年的祝福。

  这次走访慰问还为因病致贫的对象安排县直医院专家和乡镇卫生院医护人员“一对一”服务,重点推进医疗救助精准扶贫落到实处。走访中,工作人员实行分类指导,因户制宜,因人施策,帮助探讨脱贫致富之路,指导制定新年扶贫规划。双溪村由炳溪、寿岭、楠木3个村组成,是一个信息闭塞的“通讯工具信号盲村”,是全县有名的贫困山村。该村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和县卫计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投入近80万元资金架设信号发射塔,预计2017年春节前可结束山村无通讯信号的历史,2000多个山民将尝到“通讯扶贫”的甜头。与此同时,祁东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疾控中心等单位在扶贫工作联系点上,也将安排专门人员向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殷切的关怀。

来源:红网

作者:胡雅萍、何晓晓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12/26/4222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