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吹拉弹唱样样有 长沙市雨花区开展老年迎新音乐会

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编辑:曼曼 2016-12-27 17:19:52
时刻新闻
—分享—

老年乐队掀起了活动现场的第一个高潮。

  红网长沙12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洪雷)“我们这个队伍组建起来已经几年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才艺,吹拉弹唱,其乐融融,老年生活也因此变得丰富多彩呢。”70岁的吴爹爹一头黑发,看起来像50多岁的人一样,他说乐观向上的老年生活让他一直保持的“年轻”。12月27日下午14点,长沙市雨花区孝为先社工服务中心在长沙市民政局、雨花区民政局和砂子塘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举办了主题为“孝为先弘扬孝道家风·志愿者共建和谐家园”暨雨花区老年迎新音乐会活动,现场共400余人参加,居住在当地的不少老年人都登台献艺,现场尤其热闹。

  此次活动由孝为先社工服务中心组织,该中心专为困境、空巢、失独、隔代以及有需要的社区老年人提供综合服务,力求发挥老年人优势视角、强调社区参与及生活、注重身心灵全人健康发展。现场以老年志愿者为主,同时又来自各地的社会青年志愿者和爱心企业。

  现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器乐合奏、58岁盲人独奏、男女声重唱、原创的《家风颂》、地方花鼓戏等十余个精彩节目,为来自雨花区的400余名社区居民奉献了一台雅俗共赏的音乐盛宴。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社区的杨老说:“这里给我们创造了机会,提供了参与的平台,让我们在这个平台上找到了快乐,实现了价值。今天,我们荣幸用自己的方式回报社会给予老人的尊重与关爱。”

  当天是孝为先成立三周年,该中心累计直接服务1000余人,间接受益1万余人。为了更好地弘扬孝道家风,推动社会爱心力量助力老年人社会服务的发展,共建社会和谐家园,机构还将特殊困境的20名服务对象代表邀请到了现场,并接受爱心企业对他们的帮助。

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12/27/4222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