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江永县关心计生特殊家庭

来源:红网 作者:文勇军 李钟胜 编辑:曼曼 2016-12-28 10:53:46
时刻新闻
—分享—

领导组看望计生特别扶助家庭

  红网永州12月28日讯(文勇军 李钟胜)12月27日,永州市江永县住建局党组成员蒋永平、计生办主任姜慧等领导来到江永县松柏瑶族乡水美塘、大同村看望慰问王养生等4户计生特别扶助家庭,为他们送去了800元慰问金,开启江永县元旦期间关心关爱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序幕。

  2016年,江永县县卫生计生委、县计生协会制定了一系列计生优惠政策,重点对计生特别家庭进行重点帮扶。江永县对全县69名失独家庭进行调查摸底,了解情况,建立台账,明确帮扶单位、领导、人员,制定了帮扶计划和帮扶目标。一年来,各级各部门和计生协会志愿者为计生特扶人员上门宣传政策,开展生活关怀、精神关怀、养老关怀、健康关怀、再生育关怀等帮扶关爱工作,为计生特扶家庭发放宣传品300余份,慰问金6.9万元,物资2万余元,每人购买150元计生保险1.035万元,其中为失独人员文路生理赔0.4933万元,较好地解决了计生特殊家庭的生活照料、养老保障、大病治疗和精神慰藉等问题,提高了他们的生活质量,改善了他们的生存环境,推动了社会支持系统建立,促进了社会和谐发展,获得了群众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文勇军 李钟胜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12/28/4222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