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全力推进结核病诊疗转向定点医院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胡雅萍 编辑:曼曼 2016-12-28 16:20:23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市结核病诊疗转向定点医院工作现场经验交流培训会

  红网衡阳12月28日讯(通讯员 胡雅萍)为进一步推进结核病诊疗转向定点医院工作进程,近日,衡阳市在衡山县举办了全市结核病诊疗转向定点医院工作现场经验交流培训会,特邀省结核病防治所副所长王巧智、防治部主任唐益前来授课。

  培训会上,王巧智、唐益分别就新型结核病防治服务体系建设及结核病诊疗定点医院建设标准、工作职责与服务流程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衡山县疾控中心在会议上作了典型发言。此次培训,使基层的行政领导及业务人员人员对如何构建结核病防治新型服务体系建设,如何做好结核病诊疗转向定点医院工作有了更深一步理解,对提高衡阳结核病防治综合能力,加快结核病转型工作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

  至2016年底,衡阳市已有4区、1县成功转型。县级转型工作较区级更复杂、更困难,推进进度相对缓慢,如何做到无缝对接,移交后工作不下滑是当前面临的最大的难题和考验。衡山县卫计局成立了由分管副局长为组长,医政股股长、疾控股股长、疾控中心分管组长、人民医院分管院长为成员的衡山县结核病诊疗转向定点医院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制定下发了《衡山县结核病诊疗转向定点医院工作实施方案》。同时,多次召集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相关领导和人员召开协调会议,商议实施方案的具体落实情——于7月底对移交工作进行了整体评审及验收,8月1日结核病诊疗工作正式由县疾控中心移交到县人民医院。比对移交后三个月和移交前三个月数据,移交后人民医院结核病门诊较原疾控中心结核病门诊初诊病人增加了74%,病人发现数增加了25%,初治涂阳病人发现数增加了26%。

来源:红网

作者:胡雅萍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12/28/4222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