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何氏骨科流派”亮相“双创先锋”评选获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吴正辉 吴国鸿 编辑:雷雷 2016-12-30 00:19: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12月29日讯(通讯员 吴正辉 吴国鸿)在12月28日至29日举行的湖南省益阳市“双创先锋”评选复评活动中,作为参选的唯一一个市级医药非遗项目,益阳亚东康复医院何氏骨科流派技术团队获得评审专家好评,复评路演得分86.93分,在“双创先锋”人才(团队)中名列前十。

  益阳市“双创先锋”评选活动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共有49个创新创业团队和48个创新创业项目报名参加评选,益阳亚东康复医院何氏骨科流派技术团队申报此次项目,顺利通过初评,成为入围复评的唯一一支医药类创新创业团队。

  益阳亚东康复医院是益阳市首家康复医院,为四川省何天佐传统中医药正骨疗法传习医院。2014年4月,四川何天佐传统中医药正骨疗法成功申报批准为益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益阳亚东康复医院为保护传承单位,成为益阳市医疗行业第一个非遗项目,填补了该市医疗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空白。近年来,医院以中医药为基础,何氏骨科技术为龙头,结合临床颈椎病、腰椎病、骨关节病的病症特点,创新外敷药应用方法,改单一的专方治疗为复方治疗,将外敷药与穴位注射结合,大大提高了骨伤骨病的临床疗效,为益阳市众多颈肩腰腿疼痛患者带来了福音。

  在复评路演中,何氏骨科流派创新创业技术团队从团队素质、技术服务、实施方案、市场竞争力、发展前景等方面加以阐述,并表示将在十年内筹划非物质文化遗产中药产业园,搭建近千人的就业岗位产业平台,推广运用何氏骨科医疗机构50家。这引起了评委们的浓厚兴趣,在对这一技术团队表示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发展“互联网十 医疗”服务,加大人才队伍培养力度等意见建议。

来源:红网

作者:吴正辉 吴国鸿

编辑:雷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12/30/4222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