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获湖南突发中毒事件卫生应急演练竞赛一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罗昊 周炫 编辑:曼曼 2016-12-30 11:50:46
时刻新闻
—分享—

参赛队员佩戴防毒面具

  红网湘潭12月30日讯(通讯员 罗昊 周炫)12月27日至28日,由湖南省卫生计生委组织举办的湖南省突发中毒事件卫生应急网络服务模式培训演练在长沙市浏阳永安镇举行,来自全省14个市州和3只省级代表队共17只队伍参加了本次应急演练,经过激烈角逐,湘潭市代表队获得演练竞赛一等奖。

  本次应急演练分培训和演练竞赛两个部分。12月27日,统一对所有队员进行集中培训,培训内容包括食物中毒早期救治、急性中毒血液净化、食源性疾病暴发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化学中毒应急处置、标本采集与检测等。12月28日,正式开始进入演练竞赛阶段。竞赛分为笔试、技能操作和桌面推演3个环节。笔试分中毒诊疗、职业中毒和食物中毒3个专业进行,主要考察队员对突发中毒事件卫生应急处置有关的法律法规、应急预案以及基本专业知识和技能的掌握。技能操作内容分为个体防护服的选择和使用以及中毒事件现场调查提问两个部分。桌面推演环节通过网络推送场景和问题的方式进行,主要考核特定场景下突发中毒事件的应急处置流程和关键环节。

来源:红网

作者:罗昊 周炫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12/30/4222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