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新田县开展留守儿童健康服务需求评估调查

来源:红网 作者:徐平 编辑:曼曼 2016-12-30 12:22: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12月30日讯(通讯员 徐平)近日,湖南省卫生计生委督导组一行赴永州市新田县督查指导农村留守儿童健康关爱和健康服务需求评估调查工作。

  新田县是全国27个农村留守儿童健康关爱项目县之一。为了掌握农村留守儿童的健康状况,国家卫计委决定在所有项目县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服务需求问卷调查,以便为今后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健康关爱提供决策依据。新田县将在龙泉、金陵、骥村、陶岭、新圩、大坪塘、枧头、三井等8个乡镇调查农村留守儿童800人,非留守儿童400人。

  按照国家和省卫计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新田县迅速制定了《新田县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服务需求评估调查方案》,并从卫计委、民政局、教育局、相关学校、卫生院等单位抽调人员,组建调查队伍,开展业务培训。县财政安排专项工作经费10万余元用于调查工作。县卫生和计生领导小组办公室与相关部门和乡镇签订了工作责任书,将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服务需求调查工作纳入2017年县直单位和乡镇计生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加分项目。当天,省卫计委督导组一行来到龙泉、骥村等乡镇,走访慰问贫困家庭留守儿童,送上慰问金1.2万元;深入评估调查现场详细了解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服务需求调查工作开展情况,仔细察看留守儿童健康服务需求调查问卷;与乡镇党政领导、相关县直部门和学校领导以及家长、学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新田县委、县政府的工作情况汇报。

  督导组对新田县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农村留守儿童健康关爱工作和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服务需求评估调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对流动人口的管理和服务,扎实工作,努力创新;充分发挥计生协会“车之两轮、鸟之两冀”的作用,整合部门资源,群策群力,进一步做好农村留守儿童的健康关爱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徐平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12/30/4222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