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民医院确定2017年发展主题

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周瑾容 朱丽琴 编辑:曼曼 2016-12-30 19:16: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洪雷 通讯员 周瑾容 朱丽琴)12月29日上午,湖南省卫生与健康大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人民医院院长祝益民与党委书记唐建明参会。下午,医院召开天心阁院区与马王堆院区同步直播会议,祝益民传达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并提出了2017年医院发展目标,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以“强团队、提内涵、扩外延”为主题,为建设健康湖南作出积极贡献。

  祝益民表示,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相继召开,这充分表明党和国家、省委省政府把健康与卫生工作放到了十分重要的位置,卫生与健康事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湖南省人民医院是省属最大的三甲公立综合医院,是全省医疗卫生的领头雁、排头兵,医院要认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将大会精神传达给每一位职工,把握新形势,确定新目标,为建设健康湖南作出积极的贡献。

  祝益民强调,新组建的湖南省人民医院2016年平稳实现了两院合并之后的融合过渡,步入了同心同质的良性发展轨道,接下来的2017年,医院将以“强团队、提内涵、扩外延”为发展主题来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为三湘百姓提供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强团队。第一,培养一支具有高效执行力的团队,选派更多的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干部到国外、境外学习。第二,强化党总支、团委、工会等各个层面的组织建设,建立和谐、稳定、积极进取、富有朝气、高度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团队。第三,加强年轻队伍的建设,为年轻骨干建立更多的平台。第四,组建老年医学研究所、急救医学研究所、转化医学研究所3个研究所的研究室。第五,培育多专业的合作平台。

  提内涵。第一,提高全体员工的素养,制定员工素养行为准则。第二,对中层干部、部门负责人、护士长进行考核。第三,加强人才队伍的建设,引进高层次、高学历及具有海外背景的高端人才。第四,不断引进和开展新技术。第五,建立起符合医院建设发展的质量管理体系、科教研体系、国际交流体系、绩效评估体系。第六,完善绩效管理方案。

  扩外延。第一,强化分级诊疗,加强医联体建设与联动。第二,积极争取更多政府支持与社会合作。第三,通过干部保健加强外延建设。第四,搭建更多交流平台,在行业内外辐射影响力。第五,加强宣传和科普健康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周瑾容 朱丽琴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12/30/4222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