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召开2017年人口计划生育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黄桂山 黄旅军 编辑:曼曼 2017-01-04 11:16:14
时刻新闻
—分享—

 郴州市2017年人口计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现场

  红网郴州1月4日讯(通讯员 黄桂山 黄旅军)1月3日,郴州市2017年人口计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郴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志仁在会上要求,要抢抓机遇,求真务实,优化服务,综合治理,努力实现全市计划生育事业改革发展上档次、上水平。市人口计生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郴州2016年度计划生育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县市区、乡镇街道、计生综治单位2016年度计生工作考核评估结果、2016年度全市计生工作优秀单位及个人、2017年度县市区计生工作责任目标。

  刘志仁在会上指出,2016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整合工作力量,提供优质服务,有力地推动了全市计划生育工作平稳健康发展。但是,郴州市人口计生工作仍存在基层基础薄弱、计划生育工作发展不平衡等问题。

  就抓好今年全市人口计生工作,刘志仁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起点谋划、高强度推进、高标准落实。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积极适应和引领计划生育工作新形势,加大计划生育转型服务力度,正确处理政府主导与市场需求、加大投入与机制转换、基础设施与人才队伍建设的关系。要立足市情、求真务实,认清发展形势,突出问题导向,强化保障措施,补齐发展短板,找准主攻方向,进一步贯彻落实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以新的理念谋划工作、新的举措破解难题、新的机制推动发展。

  刘志仁强调,要统筹兼顾、优化服务,以加快建设“健康郴州”和创建全国“健康城市”为目标,扎实推进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项目,完善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体系,加强出生缺陷防治,帮助计划生育家庭提高技能、发展经济、改善生活,深入推进生育关怀行动和基层群众自治,严格执行计划生育奖励扶助制度,严厉查处违法生育行为,完善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要综合治理、履职到位,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把人口计生工作当作“份内事”“责任田”,进一步重视和支持计划生育工作,自觉履行部门人口计生职责,形成全社会关注计生、支持计生、参与计生的浓厚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黄桂山 黄旅军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1/04/4222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