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摩托车散热风扇绞断两岁男童手指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黄辣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1-04 17:39: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黄辣)1月4日,湘乡市一名两岁的男童(博博)将手伸到爷爷启动的摩托车散热风扇中,左手大拇指被风扇绞断。

  早上8点,爷爷正准备骑着女士摩托车上集市买东西,刚刚启动摩托车准备出发,感觉到冬天骑车手比较冷。于是,爷爷又从车上下来,回到家里拿手套,但是心想着就几分钟的事情,便未将摩托车熄火。爷爷刚走进屋,在旁边玩耍的博博跑到摩托车边,将手直接伸进了后轮胎附近的散热风扇。不停转动的风扇将博博的左手拇指上半段绞进去了。“我刚刚进屋,听到摩托车发出的声音与平时的不一样,就赶紧跑出来看,才发现博博的手指被绞进去了。”爷爷说。

  爷爷奶奶将博博的手取出后便马不停蹄地赶到医院,几经辗转后来到长沙年轮骨科医院。

  “刚来到医院时,小孩子左手拇指的背部和远端都缺损严重,甲床、远端的骨头、肌腱、都已经断裂。”长沙年轮骨科医院手足外科叶超医生介绍,为了尽量保持博博手指的长度,医生在诊断明确后,立即开展了皮瓣移植手术,取手指指腹的皮瓣覆盖背部的缺损部分,待到博博成年后,再考虑进行手指再造,以保全手指的美观和功能。

  “我真的非常自责,都是我们自己没看管好孩子,这会影响孩子的一辈子。”爷爷自责地说。叶超医生也提醒大家:年边几个月是小孩子发生意外的高发期,各位家长一定要细心照看孩子,不要让孩子离开家长的视线范围,更不要让孩子接近危险物品。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黄辣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1/04/4221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