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男子重度烧伤 医生仁心仁术医治后康复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黄桂山 刘谢禹 编辑:曼曼 2017-01-06 11:37:28
时刻新闻
—分享—

赵德花夫妇把锦旗送到该院烧伤整形美容外科主任杨春晖手上

  红网郴州1月6日讯(通讯员 黄桂山 刘谢禹 记者 周曼)1月4日,郴州市城区市民李和平、赵德花夫妇一大早来到市中医医院,把一面题为“精心医治,医德高尚”的鲜红锦旗送到该院烧伤整形美容外科主任杨春晖手上,向该院医生团队表示感谢。提及杨春晖等医生对于他们的帮助,赵德花泪如泉涌。

  事情要从2016年10月10日说起。当天下午,李和平、赵德花夫妇俩像往常一样在废品收购店里忙碌着。突然一声巨响,李和平正在切割的一个汽油桶发生了爆炸,李和平被炸翻在地,身上火苗乱窜。

  经郴州市中医医院烧伤整形美容外科诊断,李和平的头面部、颈部、胸部、腹部、背部、臀部、双上肢及双下肢全身81%大面积重度烧伤,已严重危及生命。医院组织烧伤科、重症监护室、手术室等多个科室专家,协同配合,紧急施救,通过大量补液、输血浆等方式使李和平平稳渡过了最危险的休克期。

  随后,医院组织专家会诊,决定采取湿性疗法,运用烧伤皮肤原位再生技术,促使成体组织细胞分裂和增殖,实现烧伤皮肤的原位再生,从而减少患者伤后的致残率。这一疗法不仅痛苦小、康复快、不留疤、无功能障碍,而且治疗费用只有其他同级医院的一半左右。10月20日,由于治疗得当,李和平身体恢复良好,可以进行植皮手术。可这时夫妇俩却为手术费用犯了愁,家中仅靠一间废品店维持生计,膝下还有一儿一女都在读书,家中拿不出那么多钱医治。

  得知李和平、赵德花夫妇的家境情况后,郴州市中医医院领导同意为李和平减免了两万元医疗费用,同时发动医护人员为其进行捐款,为他解决了手术费用的难题。杨春晖主任带领烧伤科医疗团队为李和平进行了两次手术,经过精心治疗,李和平的伤势有了明显好转并进入恢复期。12月28日,李和平请求出院,医院又赠送了一些康复药物。虽然身体曾有81%的重度烧伤,但是经治疗后身上却没有留下明显的疤痕。

  赵德花激动地说:“初丈夫受伤之后,对于完全治愈她并不抱太大的希望,但是没想到的是,市中医医院不但治好了丈夫的伤,还主动为我们解决实际困难,他们救人的仁术,还有助人的仁心,再多的言语难以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黄桂山 刘谢禹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1/06/4221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