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7岁娄底少年沉迷网络游戏 每天上网超五小时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徐珊 编辑:曼曼 2017-01-11 13:54: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徐珊)17岁的李辉(化名)是娄底人,三年前,他莫名出现心情不好、睡眠质量差的状况,学习成绩也从全年级前300名降到了年级700名。一段时间的情绪低迷后,李辉迷上了网络游戏,平均每天上网时间都超过五个小时。

  “成绩下降的厉害,他也变得很敏感。”李辉的爸爸说,家人只要提到学习,他就跟谁急。渐渐的他变得很自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玩网络游戏,甚至通宵上网。家人很苦恼,但是又没有很好的方法,“吃饭都不出门,更别说出去玩。”

  “除了上网,对什么都不感兴趣。”为了阻止他沉迷网络,家人甚至尝试多断网,但是每次都被他一阵大吵大闹后恢复。渐渐地,父母发现儿子的性格也发生了改变,与之前相比更孤僻,基本不与他们沟通,对亲人态度差,脾气也变得越来越暴躁,“只要稍微不如他意,他就大发雷霆,甚至和父母大打出手,暴力相对。”

  由于整日沉迷游戏,原本正值高二紧张学习的李辉成绩完全跟不上。无奈之下,家人只能为其申请休学。去年12月26日,在家人的陪同下,李辉来到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酒瘾网瘾中心咨询,并进行了住院治疗。

  面对医生的询问,李辉说,其实他也想控制上网,但是每次都以失败告终。只要一上线就控制不了自己,除非身体实在受不了了,他才会依依不舍的关上电脑睡觉。

  时刻新闻记者从省第二人民医院获悉,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目前李辉理解戒除上网的必要性和上网成瘾的危害性,记忆力正逐步改善,自知力也在恢复中。医生建议,继续给予平稳情绪、抗焦虑、抗抑郁、改善脑功能等治疗。

  对此,省第二人民医院酒瘾网瘾中心主任周旭辉表示,对于已经网络成瘾的孩子,家长不能一味靠说服教育或打骂去解决,需要科学对待,尽早寻求正规医院专业机构或权威人士的帮助。多让孩子参加集体活动,培养新的兴趣爱好,以帮助孩子顺利走出网瘾的泥沼。

  数据:全年收治网络成瘾患者63人,绝大多数是男性

  时刻新闻记者从省第二人民医院获悉,2016年医院酒瘾网瘾中心共收治了网络成瘾的患者63人,较2015年的52人有所增加,其中有20%在当地的网瘾学校治疗过。前来门诊咨询的网瘾患者有600多例,住院患者占门诊咨询的病人比例不到10%。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酒瘾网瘾中心周旭辉主任表示,这些患者中年龄以14-16周岁为主,95%是男性。同时,这些患者共病的情况比较多,除了网络成瘾外,一般都会有情绪障碍,抑郁障碍,焦虑障碍等,病情比较严重,病史比较长。 一般来说,这些孩子的家庭都是病态的,家庭关系比较差,亲子关系比较紧张,往往在送院前,父母和孩子矛盾很激烈。一般的家庭结构是由一位强势焦虑的母亲和一位淡漠的父亲构成,父亲在家庭生活中间很少参与家庭教育,当孩子出现问题的时候,更多的是否认、忽视,不积极面对。此外,由于经济条件的关系,城市的网瘾少年明显高于农村。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徐珊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1/11/4221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