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童手指被蚊帐杆割断 父亲:少一截手指没关系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黄辣 编辑:曼曼 2017-01-11 13:54: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黄辣)近日,两岁的男童小明(化名)在家里玩耍时,不慎被蚊帐杆的边缘割断左手小指的上半段。辗转多家医院后,在长沙年轮骨科医院将断指接上,而一万左右的医药费用却让贫困的家庭再生矛盾,父亲将母子二人抛弃在医院。

  6日早上,家住娄底的小明和妈妈两人像平时一样在家玩耍。虽然已经到了冬天,但是家里的三根铝合金的圆柱形蚊帐杆却并没有收起来,妈妈正在收拾时,小明也想拿着玩一下蚊帐杆,妈妈就顺手递给小明一根让他玩,自己转身出去倒一下水。谁料到妈妈刚出去,小明就开始大哭起来。“等我进来时,看到他的手上满手都是血,我自己都不忍心看。”妈妈彭女士说,她没来得及穿鞋便赤脚抱着小明来到当地的诊所,由于病情严重医生建议往上级医院转诊。

  9日上午,彭女士带着小明来到长沙年轮骨科医院。“当时来的时候我们以为只是损伤了左手小指的皮肉,但是之后发现小孩子的手指的筋、肌腱、血管全都断裂了。”接诊小明的长沙年轮骨科医院手足外科医生彭云霞介绍,之后,医生对小明的手指进行了续接和吻合,目前情况良好,后续仍需要进行抗感染的治疗。

  手指虽然已经顺利接上,但是1万元左右的手术费用却进一步激化了让本来就不和谐的家庭。彭女士介绍,小明的爸爸在工地上做事,一年也赚不了多少钱,而且要等到工地完成后才能结算工资,而自己一直带小孩并没有收入。“我们一共只有2500元钱,孩子他爸来了之后认为都是我的错,还觉得没必要做这么贵的手术,自己缝好就可以了,而且少一截小指也没关系。”彭女士回忆,之后小明的爸爸便离开了医院,将母子二人留在了医院,现在母子正在筹集医药费,希望有好心人可以来帮助儿子的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黄辣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1/11/4221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