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桃源县开展精准生育关怀 提升困难家庭抗风险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杨善军 刘枝英 编辑:曼曼 2017-01-11 17:16: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1月11日讯(通讯员 杨善军 刘枝英)近日,湖南常德桃源县计生协联合太平洋人寿保险常德分公司、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桃源支公司召开了桃源县2016年计生系列保险总结暨2017年工作启动会。会议要求,要创新“精准生育关怀”思路,以服务计生家庭为重点,把开展计划生育系列保险与开展精准“生育关怀”行动结合起来,提高计生困难家庭抵御意外风险能力,推动计生协工作创新发展。

  2017年,桃源县生育关怀加强三大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宣传。各级计生协要进一步提高对计生系列保险工作的认识,加大宣传力度,认真做好对险种具体条款及有关事项的解释告知工作,鼓励广大计生家庭自觉积极参与。二是加强与相关保险公司沟通和配合,建立村居微信信息平台,加强信息及时互通,及时协调。三是强化理赔后续服务,不光只进行资金理赔,还要加强精神抚慰、生活关怀、对口帮扶,切实维护好计生家庭的合法权益。

  2016年,桃源县计生系列保险理赔163(户)人次、理赔金额达到111.34万元,其中1万元以上的理赔案有24件,最高理赔金额达10万元。有效提升了育龄群众防控各种风险的能力水平,为计划生育家庭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利益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杨善军 刘枝英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1/11/4221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