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邻里关爱助96岁孤寡老人重获视力新生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2017-01-12 10:10:29
时刻新闻
—分享—

  不久前,长沙县96岁的五保户老人何淑华,在好心邻居王厚稳夫妇的陪同下,来到长沙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科室就诊。远亲不如近邻,他们的故事,不仅在当地传为美谈,也让长沙爱尔的医护人员为之动容。

  热心相扶,善心邻居为孤寡老人撑起半边天

  何淑华老人家住长沙县开慧镇上华山村,收养的儿子因病早逝后,老人便独自一人居住,无依无靠。雪上加霜的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老人的视力每况愈下,最后甚至连面前的人影都看不清,日常生活面临重重困难。

  在何淑华老人对生活绝望之际,邻居王厚稳夫妇对她伸出了温暖的双手。他们把老人接到了自己家中,像对亲人一样贴心照料。为了让老人恢复眼健康,重新看清这个世界,他们带着老人到当地医院就诊,最终老人被确诊为双眼白内障,亟需手术治疗。

  各方救助,老人近百岁再获健康视力

  12月初,老人在王厚稳夫妇的陪同下,来到长沙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专科就诊。科主任唐琼燕博士为其进行了详细的眼部及全身检查,并为老人实施了双眼白内障摘除+人工晶体植入术。

  术后,何淑华老人恢复情况良好。王厚稳表示,老人现在什么都看得清了,高兴得很,觉得自己年轻了好几岁!得益于长沙县残联“2016光明·关爱贫困眼疾救助项目”,老人本次的手术及住院费用得以全免,同时,以唐琼燕博士为首的白内障科室医护团队,也为老人提供了爱心帮扶及精心照料,让老人感觉到了家庭般的温暖。

唐琼燕博士(左一)与何淑华老人及邻居合影

  光明关爱,愿天下老人得享清晰视界

  谈及何淑华老人邻里之间的温情,唐琼燕博士十分感叹,她表示,白内障是最为常见的老年性眼病,致盲率极高。而在现实生活中,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许多老人在患病后,无法在最佳时间得到有效治疗,从而导致视力永久性受损。唐琼燕博士提醒,对待老人,我们应该多一份关爱、多一些耐心,对于他们的部健康状况,应该多一些沟通和了解,让每一位老人,都能够享受美好而清晰的晚年。

  长沙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专科主任唐琼燕博士

职称:副主任医师

  擅长:国内首批开展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医师之一,年均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超500例,已累计完成万例以上白内障手术。擅长个体化屈光白内障手术的诊治、设计和手术。

  经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眼科学博士。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Jules Stein眼科医院博士后,期间师从美国著名的白内障专家Kevin M. Miller教授,研究成果曾5次在美国业内各大会议上宣读及展出,其中2009年4月于旧金山获美国白内障与屈光手术(ASCRS)会议小组最佳发言奖;后供职于香港中文大学亮睛工程项目2年,任白内障手术医生、培训导师和亮睛工程海南项目办副主任,作为主要负责人参加了香港中文大学亮睛工程海南省RAAB下乡盲情流行病学调查项目,调研结果已在国际期刊发表。目前参与长沙爱尔眼科医院多项省、市级科研项目的研究,发表SCI论文4篇。

(本文章中所有图片由长沙爱尔眼科医院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有侵权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1/12/4221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