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轮椅父亲卖房救女:绝不放弃病危女儿!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易征洋 2017-01-12 13:24:40
时刻新闻
—分享—

父亲陆某正在为病重的女儿娟娟梳理头发

  红网长沙1月12日讯(通讯员 杨艳)“只要有一线希望,我都要陪着女儿坚强的走下去!”1月11日,在湖南省胸科医院外科病房,坐在轮椅上的父亲陆某正在为病重的女儿娟娟擦去身上、额头上的冷汗。病床上的娟娟不能自主呼吸,只能靠呼吸机维持生命。因为疾病的折磨,29岁原本花样年华的娟娟现在面容消瘦苍白,两眼空洞无神。

  面对奄奄一息的女儿和再也无力承担的医药费,这位双腿残疾且年过五旬的父亲内心几近崩溃。

  妻子出走父女相依为命

  来自湖南湘潭的陆某,因自幼患有小儿麻痹症,导致双下肢一级残疾,生活全靠轮椅代步。在女儿娟娟10岁那年,妻子与他离婚后出走,陆某便独自带着女儿生活,靠着那辆残疾人专用三轮营运和每月405元的政府低保,来维持父女俩的生活费以及供女儿上大学。

  娟娟从小就很懂事,很小就学会了做家务,上学后总能拿到奖学金补贴学费和家用。大学期间,她勤工俭学,利用周末和寒暑假在餐馆、羽毛球馆、健身房到处打零工,年纪轻轻就挑起了生活的重担。她特别心疼身体残疾却奔波劳累的父亲,平时只要回家,她就会抢着洗衣做饭、挑水劈柴,尽量不让父亲操劳。虽然清贫,但父女两的日子过得也还算温馨。

  身患重病 父亲卖房救女

  大学毕业之后,娟娟在一家公司从事技术检测工作,上班后的娟娟更加刻苦,并和自己知根知底的大学同学喜结连理,两口子一起打工赚钱。眼看着女儿有了稳定的工作,也找了一个疼爱她的丈夫,陆某想这下总算是可以放下心来。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08年,娟娟被确诊为肺结核,由于不规律治疗, 2013年,又被诊断为耐药结核病,右肺毁损,需要长期休养和治疗,她不得已辞去了公司的工作,而家里早已债台高筑。生活费和治疗费就靠丈夫和父亲两人的微薄收入来维持,自己就边治疗边做点零活赚钱。2016年8月,娟娟病情加重,不得已在医院进行了右肺切除手术,而这次的手术费用,是陆某忍痛卖掉了唯一的家当,一处在湘潭50多平米的老房子凑来的。卖掉房子后,一家人就只能挤在每月60元的小廉租房生活。但女儿手术顺利,这让陆某很欣慰。手术后娟娟出院时笑着对爸爸说,这下我就可以回去继续上班,让你好好享福了。

  可惜好景不长,因为从小就营养不良,手术后身体虚弱的娟娟无法抵抗耐多药结核菌的侵袭,11月份重感冒后,娟娟病情雪上加霜,连续高烧不退,呼吸困难,来院时,医生诊断为耐多药肺结核、左肺感染和呼吸衰竭,并怀疑支气管胸膜瘘。

  “女儿本来就瘦,吃不好睡不好,这个月暴瘦了15斤,1米6个头的她现在只剩下皮包骨了”,看着病床上几经折腾、奄奄一息的女儿,陆某心疼不已。

  共同努力期待爱心汇聚

  女儿之前和陆某说起过,这辈子最大的心愿除了好好报答父亲外,还想做妈妈,生个健康的孩子。这个对于绝大多数女性来说最普通的心愿,此时却是这样的遥不可及。

  面对女儿每月高昂的医药费让这个坐在轮椅上的父亲犯了难,为了筹钱,陆某想方设法向所有亲戚借款,也在微信上筹得一部分好心人的善款,然而,离所需要的费用还是有很远的距离。

  “我现在实在是没有办法了。女儿有时候会说:爸爸,别治了,你为我受了太多的苦,我们回家吧。每当听到女儿靠着微弱的呼吸吐出这些话,我的心就如刀绞般的疼”,说到这里,这个坐了一辈子轮椅的父亲再也抑制不住滚烫的泪水失声痛哭。

  “娟娟目前情况很危险,肺功能严重受损,不能脱离呼吸机。如果能得到积极有效的治疗,娟娟的病情还是有希望好转的。现在因为每天必须靠注射进口药物来维持生命,所以费用很高,尽管现在身边有不少人献了爱心,但费用还远远不够。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湖南省胸科医院外科副主任石自力说。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1/12/4221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