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7岁美丽妈妈留下角膜看世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编辑:曼曼 2017-01-17 09:37:1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江澎 通讯员 周巧)走到生命的尽头,37岁的妈妈张敏希望留给女儿的是最美的形象;同时,她将一双眼角膜留在世上,就像她仍然可以关注女儿的成长。昨日,张敏捐赠的眼角膜中的一片已送往北京,为有需要的患者送去光明;另外一片还保存在爱尔眼库,有需要的患者可拨打电话0731-85229669咨询。

  1月7日,湖南省红十字角膜捐献爱尔眼科接收登记站的医务人员来到长沙某医院探望张敏,那时她的病情已十分严重。据其姐姐张艳介绍,张敏在2011年被查出患乳腺癌,当时接受了乳腺切除手术。没想到术后病情复发,2013年癌细胞转移,期间一直积极坚持治疗。张艳表示,妹妹很有爱心,患病时经常去探望、照顾贫困留守儿童。几天前,极度虚弱的张敏将早已写好在手机里的遗愿交给家人,希望家人能够帮助她完成身后捐献眼角膜的心愿,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

  在张敏的病床前,她的丈夫和姐姐张艳作为委托人,代表她在眼角膜捐献志愿书上签字。1月11日,年仅37岁的张敏离开了这个世界。按照其生前遗愿,她留下一双清澈的眼角膜,为有需要的人送去光明。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