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资阳区:健康知识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吴正辉 编辑:曼曼 2017-01-17 10:58: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1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洪雷 通讯员 吴正辉)“深冬天寒,市民朋友应重点防范病毒性腹泻、水痘、腮腺炎、猩红热等传染病的发生,使用燃煤、天然气要开窗通风。 ”日前,湖南省益阳市资阳区鹅羊池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这是该区卫生计生局组织医务人员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服务活动的一个场景。

  资阳区自2014年初启动国家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以来,面对群众开展健康知识教育,有效提升了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

  区政府成立以区长为组长,卫计、发改、财政、规划、建设、教育、妇联等部门为成员单位的领导小组。区财政两年累计投入400多万元,新建了健康步道、健康步行街各1条,健康知识墙1面、健康广场1个、健康小屋41间。将迎风桥镇邹家村和区财政局机关作为健康促进乡村和健康促进机关建设的典型。

  全区开展健康知识进机关,鼓励干部职工践行“121”(即日行10000步、吃动2平衡、健康1辈子),居民自觉参加锻炼比例明显提高。开展健康知识进社区,改善社区环境卫生,落实公共场所无烟规定,通过“1栏、1本、1讲”(1个宣传栏,1本健康知识读本、1年6次健康知识讲座),提高居民健康知识知晓率。开展健康知识进学校,按照“课本、课时、师资、教案、考核”五落实的要求,实现城区90%的中小学校符合健康促进学校标准。开展健康知识进企业,为提高职工自我保护能力,区镇医护人员走进辖区企业,举办“健康义诊进企业,急救知识送上门”活动。开展健康知识进医院,组织“有奖竞赛、糖友会、高龄产妇俱乐部”等活动,促进医患之间的理解与合作;在医院设立戒烟门诊,组织医疗专家赴乡村开展健康咨询,推动医疗机构由医疗型向“医疗-预防-保健”型转变,实现了80%的医疗卫生机构符合健康促进医院标准。

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吴正辉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1/17/4221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