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召开计划生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彭志刚 张建辉 编辑:曼曼 2017-01-17 16:46:22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州市2017年计划生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现场

  红网永州1月17日讯(通讯员 彭志刚 张建辉)1月17日,永州市召开2017年计划生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张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景林作2017年永州市计划生育工作报告。

  2016年,永州市人口自然增长率为6.94‰,符合政策生育率为90.84%,出生人口性别比为118.56。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被湖南省委、省政府评为“2016年度全省计划生育工作良好单位”, 在市州排位从2015年的第9位继续前移至第8位,实现了保先进位的目标;冷水滩区被评为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冷水滩区、江永县被评为全省计划生育工作优秀单位。

  就2017年永州市计划生育工作,谢景林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严格落实“三个不变”“四个到位”的总要求,以增进家庭和谐幸福、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为主线,以深化改革、创新服务为动力,以强化基层基础、优化考核评估为抓手,推动计划生育事业转型发展,为建成全面小康永州和品质活力新永州提供良好的人口环境。

  张严指出,2017年,是永州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战略部署、实现市第五次党代会宏伟蓝图的开局之年。做好永州市计划生育工作,对提高永州市人口素质、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张严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在转型发展上求突破。要树牢“抓计生也是抓要务,抓国策也是抓发展”的意识,以“五大发展理念”统领人口计生工作,真正把人口计生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推动计生工作的华丽转型,促进人口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和可持续发展。二要进一步改进方式,在创新机制上求突破。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涉及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必须顺应时代要求,改进工作方式,创新完善工作齐抓共管机制,创新完善计生家庭发展机制,创新完善目标管理责任机制。三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在狠抓落实上求突破。抓好人口计生工作,关键在领导、关键在狠抓落实,要着眼大局认真抓,尽力抓、持续抓,确保抓出实实在在的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彭志刚 张建辉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1/17/4220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