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女汉子”谈献血:撸起袖子就能救命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谭小林 李捷 编辑:曼曼 2017-01-18 14:20:50
时刻新闻
—分享—

“女汉子”杜芳辉在无偿献血

  红网张家界1月18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李捷 时刻新闻记者 周曼)她每一次接到张家界市中心血站打来的招募电话,便立马驱车80余公里从江垭镇赶来。而且这样的“傻”事,不管刮风下雨,只要需要,她都能随喊随到。笑容爽朗,做事风风火火,在张家界江垭镇的无偿献血者圈里,杜芳辉是有名的“女汉子”。

  提及首次无偿献血的情形,杜方辉记忆犹新。2008年,她正在广东惠州打工,有一天外出逛街时,被一辆献血车上的宣传标语吸引住了。美丽的生命,从你卷起袖子开始!杜方辉说:“那句话让我深受感动!”在那个无偿献血还鲜为人知的年代,她挽起袖子就上了献血车,而这一次偶然的际遇,却成了她一生坚持的事业。

  2013年,回到江垭镇清水洞担任村书记的杜方辉,仍然保持着定期献血的习惯。记得2016年8月的一天,一名大出血患者急需输注A型机采血小板,电话打给杜方辉的时候,她立即答应并驱车80余公里从江垭镇赶到市区爱心献血屋。临走的时候她留下一句话:“张家界和江垭镇近,有事随时通知我。”

  作为一名村干部,杜芳辉经常处于忙忙碌碌的状态,可即使再忙,只要一有机会就会宣传无偿献血相关知识,“献血不仅对自己身体有好处,还能够当做一次免费的身体体检,更是相当于为自己及直系亲属买了一份保险。”每年当我们的采血车开进江垭镇后她都会赶来协助开展献血活动,到采血车上帮忙宣传、为献血者端茶倒水。

  在杜芳辉心里,“无偿献血,奉献爱心。这不是一句空话,有时候一次小小善举就能改变他人的命运”。从2008年至今,杜芳辉坚持献血40余次,其中机采血小板36次,这相当于把全身的血液换了4次。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谭小林 李捷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1/18/4220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