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全员行动共同关爱麻风病人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谭小林 易志军 编辑:曼曼 2017-01-19 15:21:26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副市长邹菊芳给因麻风病致残者发放慰问金

  红网张家界1月19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易志军 时刻新闻记者 周曼) 今年的1月29日是第64个“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0个“中国麻风病节”。1月19日上午,张家界副市长邹菊芳带领市卫生计生委、市民政局、市红十字会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来到张家界永定区麻风村慰问住村麻风病人、因病致残者及长期从事麻风病防控工作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此次活动发放慰问金及慰问物资共计5.5万余元。

  2011年至2016年,张家界通过开展消除麻风运动、可疑者筛查、疫点调查、密切接触者调查、家属健康检查等项目,加大了麻风病早期发现力度。同时,该市不断加强麻风病防治队伍建设,努力提高防治水平,张家界麻风病防治专业人员共计参加省级及以上培训92人次,培训基层医务人员1473人次,基层麻风病防治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有了较大的提高,麻风病病人管理和规范麻风病防治工作有了进一步加强。

  “在过去的日子里,病友们不幸染病之后,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积极接受治疗,勇敢地向病魔作斗争,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如今很多人能像健康人一样工作、劳动和生活。”在麻风村康复中心现场,邹菊芳鼓励麻风病因病致残者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勇气,并向长期从事麻风病防控工作一线的医务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邹菊芳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组织以及个人,要充分认识防控麻风病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深入防治工作一线,关心和重视麻风病防治工作并参与其中。要研究和解决麻风病防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开展多种形式的慰问活动,各尽其力、各负其责,精准关爱麻风病及麻风受累者,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谭小林 易志军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1/19/4220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