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宝宝别怕 叔叔陪你做检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编辑:曼曼 2017-01-20 10:15:49
时刻新闻
—分享—

←省人民医院新生儿科陈道朋医生趴在狭长的核磁共振检查床上为患儿挤压呼吸气囊。 长沙晚报通讯员 余毅龙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江澎 通讯员 周蓉荣)早产儿要做核磁共振,医生低头趴在狭长的检查床上为患儿挤压呼吸气囊……连日来,这张照片流传在湖南省人民医院医生和病友的朋友圈中,引起强烈的共鸣。

  早产儿华华(化名)出生才4天,因为患有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等多种疾病,无法自主呼吸,在病房需要上呼吸机。然而,做核磁共振检查是禁止呼吸机进入的,因此只能使用呼吸气囊。为了保证患儿检查过程中的安全,该院新生儿科医生陈道朋低头趴在狭长的核磁共振检查床上为患儿挤压呼吸气囊,这一趴就是十几分钟。检查结束后,陈道朋全身僵硬,在同事的帮助下才能下地行走。

  “核磁共振检查是无创检查,时间长,噪音很大,对运动和金属干扰敏感。陈道朋为了不干扰到患儿检查,用相同的姿势趴十几分钟,确实不容易。”该院放射科技师余毅龙表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