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食材安不安全,请看餐厅公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编辑:曼曼 2017-01-20 10:20:0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辉霞)民以食为天。节日更是如此。眼看着春节将至,“进口”的东西在市民采购消费中占到五成以上。为了市民过一个食得卫生、心情清爽的春节,昨日,长沙市食药监局针对餐饮环节开展了节前检查,同时发布春节团圆饭消费提醒,建议市民外出就餐宜选择安全等级高、已实施明厨亮灶改造工程的餐馆举家团圆。

  查源头

  大厅公布食材检测证书把好“入口关” 

  在餐饮行业,食物的来源有保障,食物的安全系数会大大增加。走进徐记海鲜湘江店,检查人员直入后厨,去看看其餐食材料在源头把关环节做得怎样。“我们不仅在采购时要索证、索票,在每一天产品入厨之前,自己还会进行一些快速检测。”该店检验人员介绍说。

  问配套

  若发现餐馆超接待能力将会进行服务分流

  今年品牌餐饮机构基本无休,年夜饭的预订早已爆满。不少消费者在预订后又有些担心,春节餐饮服务人员人手紧张,会不会出现出菜上菜慢、服务难回应等闹心的情况。昨日的检查中,服务配套情况,也是监管部门关注的重点。长沙市食药监局餐饮处负责人戴理文表示,如果发现餐饮机构超负荷受理年夜饭,或者春节期间出现人手不足质量打折的情况,监管部门将会引导对客流进行分流。

  发提示

  建议到安全等级高的餐馆吃团圆饭

  昨日,长沙市食药监局还同时发布了新春年夜饭消费提示,提醒市民如何吃好团圆宴。长沙市用A、B、C三个等级,综合评定餐饮机构的安全、卫生状况。其中,A级为最佳。食药监部门建议,消费者要选择持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或《餐饮服务许可证》的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进行预订,可查看该店铺监管信息公示牌公示的量化分级评定结果及近期监督检查情况。

  食药监部门提醒消费者,选择已实施“明厨亮灶”改造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预订,现场消费过程中可实时查看食品加工制作过程,购买食品、外出就餐应索要正规发票或收据,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12331向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投诉举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