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M等空气净化器抽检不合格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陈雪柠 编辑:曼曼 2017-01-20 10:45:18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家工商总局近日公布流通领域空气净化器质量抽检结果显示,在37个净化器品牌的43批次样品中,检出不合格样品6批次,主要为三月雨、造梦者Dream Maker、3M、新森代、Fusewins、INES樱雪等品牌。

  2016年第四季度,工商总局按照流通领域重点商品抽查检验计划安排,委托辽宁、河北两省工商部门开展了流通领域空气净化器质量抽查检验工作。此次流通领域空气净化器质量抽检涉及亚都、苏泊尔、远大、莱克、艾吉森、飞利浦、派瑞、奥斯汀、造梦者、三星等品牌,检出不合格样品6批次。检测报告显示,造成空气净化器质量不合格主要原因是产品标识、产品维护及滤材更换、输入功率和电流、电源线连接、外部软线、噪声实测值等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和明示标准。

  其中,三月雨空气净化器产品上未标明生产日期或生产批号,噪声实测值超标;造梦者空气净化器产品上标明的洁净空气量与标准要求不一致;3M净彩型空气净化器噪声实测值超标;新森代智能光催化空气净化器产品上未标明生产日期或生产批号、产品维护及滤材更换/清洗的文字提示。

  对不合格商品,工商总局已经责成两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严格依法查处。(记者 陈雪柠)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陈雪柠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